为了维护校园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保障师生员工的人身安全及教学、科研、生活秩序,根据学校有关规定,结合校园实际情况,对以下特征的摩托车规定禁止进入校园:

1、排气管

大功率摩托车的排气管比普通的助动车排气管体型大很多,排出的废气也严重超标。使校园的空气质量严重下降,对师生的身体健康带来很大的危害。

2、声音

大功率摩托车的由于引擎功率大,产生的噪声也特别严重。校园是一个安静、和谐的地方,摩托车的噪声严重破坏了校园的安静和正常的教学,对师生员工的生活和学习都带了很大的危害。

3、体型

大功率摩托车会比普通助动车的体型大很多。而且行驶的速度也比普通助动车快很多,在校园内行驶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

4、牌照

黄色牌照为摩托车牌照,学校明文规定禁止驶入校园。蓝色牌照为轻便摩托车牌照,必须持驾驶证行驶,无驾驶证者属无证驾驶,根据同济大学校园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定第十五条无证驾驶者禁止进入校园。

保卫处

2010112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保卫处部 电话:65982404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 1239号 邮编: 200092
本网站由同济大学保卫处维护,建议在 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