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概况

 

    同济大学保卫部(处)作为学校党政领导下的职能部门,承担着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科研和生活秩序,做好校园内的国家安全、保密、治安、消防、交通、警卫、门卫、巡逻、治安综合治理、安全生产、户籍管理和服务等方面的工作。

    保卫部(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为工作目标,牢固树立“秉公办事、依法管理、以人为本、诚信服务”的 思想,坚持以服务体现管理,以管理优化服务,在全处会议上,确立了工作理念、工作目标、工作方针、“135”工作机制。
    工作理念:安全保障和谐服务同舟共济追求卓越

全体保卫人员要严格按照“通过服务,规范、体现管理,通过管理,促进、优化服务”的工作要求,坚持“防、打、管、控、治”,多管齐下的工作方针,推进深化“135”安保工作长效机制,秉承同舟共济、追求卓越的工作理念,完善校园安全防范防控体系,从而全面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工作目标:确保学校师生员工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确保学校教学科研生活秩序正常进行

全体保卫人员要始终把学校和师生员工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始终把确保学校教学科研生活的正常进行作为最高工作目标。

工作方针:防 打 管 控 治

全体保卫人员要严格执行预防为主,确保重点,打击犯罪,治安管理,安全保障,网格巡控,综合治理,安全第一,多管齐下的工作方针,确保校园的安全和稳定。

推进和深化“135”安保工作长效机制

其中1即“一个中心”,就是以“平安校园”为中心,3即“三个平台”,就是“学校治安综合治理防范平台、校园公共安全防范平台、学校外来人员管理平台”,5即“五个到位”,就是“文件精神执行到位,两个实有管理到位、重点部位防控到位、安全检查落实到位、值班备勤严格到位”。

目前,保卫部(处)下设办公室、政保科、消防交通安全科、治安科、校卫队、户政科6个科室,3个校区保卫工作办公室,安全生产办公室(正处级)挂靠保卫部(处)。现有保卫干部(含管理人员)40人,职工79人,聘用工222人,具体承担整个校园政治稳定、治安、消防、交通、户政、安全生产、综合治理、大型活动和校区等安全保卫工作。

保卫部(处)全体同志坚信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各部门和师生员工的大力支持下,振奋精神,团结协作,恪尽职守,无私奉献,按照保卫处发展规划,秉承新的工作 理念,以队伍建设为抓手,以工作机制为手段,以考核制度为保障,以“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为中心,建立、健全校园安全防范网络,全面推进学校安全保卫工作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保卫处部 电话:65982404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 1239号 邮编: 200092
本网站由同济大学保卫处维护,建议在 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