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同济大学国际学生禁毒知识讲座举办

发布时间:2019-03-27浏览次数:482

326日,同济大学国际学生禁毒知识讲座在逸夫楼一楼报告厅举办。讲座由上海市公安局文化保卫分局任伟健警官主讲,保卫处、留学生办公室工作人员、上海市公安局文化保卫分局有关警官,以及来自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医学院及各个学院的师生代表300多人共同聆听了讲座,参观了禁毒宣传图片。


留学生办公室主任禹昱通报了近期发生的安全事件与学校的处置决定,语重心长地告诫同学们加强法律意识,遵守中国法律法规、校纪校规,共同维护健康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顺利地完成学业。

任伟健警官首先就毒品的种类和危害进行讲解,通过新型毒品与传统毒品的比较,让同学们了解到新型毒品具有更强的成瘾性,更大的损害性和更深的社会危害性。同时,任警官介绍了吸毒的方式、代价、原因与吸毒者表现。通过详实的案例分析讲述了毒品对于自身、家庭以及社会的严重危害。他建议同学们:充分认识毒品的危害性,摒弃不正确的认识;正确面对挫折,用适当的方式排解苦恼;拒绝免费诱惑;不结交有吸毒、贩毒行为的人;控制好奇心等。最后,任警官对毒品犯罪的相关知识进行了普及并宣读我国毒品犯罪相关处罚法律法规。


讲座结束后,警官与同学们进行沟通答疑。师生们参观了禁毒宣传图片。


通过参与本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对毒品预防的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加深了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提高了“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保卫处部 电话:65982404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 1239号 邮编: 200092
本网站由同济大学保卫处维护,建议在 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