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同济大学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7-02-24浏览次数:610

为贯彻中央和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落实国家“十三五”安全生产规划,按照教育部、上海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工作要求,224日,学校安全生产办公室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题培训,吕培明副校长参加培训并讲话,杨浦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专家张卫平为大家进行专题培训,专题培训会议由保卫处处长宋建华主持,学校各单位安全负责人和安全工作人员共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吕培明在会上通报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国务院、教育部和上海市政府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包括钟校长在全校干部会议上强调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单位根据学校对安全工作总体部署,强调责任落实、全员到位、安全意识、绩效考核、检查整改等方面的重要性,要求各安全督察队,定期开会、定期检查、定期研判校园的安全形势,预防各类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认为学校安全工作不是一个部门、一个时间段能做好,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工作,务必做好精神传达、务必开展一次隐患自查自纠、务必开展一次师生安全教育或培训。通过检查和整改,始终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形成校园群防群治格局,确保校园平安和稳定。

张卫平在培训中主要讲解了危化品安全管理、危化品安全基础知识、防火防爆安全知识,通过真实事故案例,讲解了安全事故的预防、发生时的应急处置、事故发生后的调查和追责等。参加培训的人员觉得受益匪浅,安全意识得到了加强,安全技能上得到了明显提高。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保卫处部 电话:65982404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 1239号 邮编: 200092
本网站由同济大学保卫处维护,建议在 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