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上海市大学生平安志愿者行动总队成立大会暨校园安全滑稽戏进校园首演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01浏览次数:539

111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公安局举办的上海市大学生平安志愿者行动总队成立大会暨校园安全滑稽戏进校园首演在我校举行,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李昕,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冯身洪,市公安局文保分局政委刘忆雷,市教委学校后勤保卫处处长张旭,市公安局文保分局副局长曲东,市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工作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宋建华,市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工作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尤丽芬,市公安局文保分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市各高校保卫处处长、高校平安志愿者行动支队指导老师,市各高校平安志愿者行动支队支队长、副支队长及志愿者代表5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李昕为总队授旗、为总队指导老师办法聘书。他对代表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向上海市大学生平安志愿者行动总队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总队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对标教育现代化,增强平安志愿行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大学生在平安校园建设中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提升的积极作用,完善制度安排,切实做好活动方案、切实强化规范管理,积极开展好新时代各项平安志愿行动。注重能力提升,加强平安志愿者队伍建设,广泛学习安全知识、时刻关注校园安全,做到“五个有效结合”:自身安全与集体安全有效结合、自我提升与相互促进有效结合、志愿服务与规范引领有效结合、校内行动与校外辐射有效结合、志愿行动与学业提高有效结合。积极主动作为,打响高校平安志愿行动品牌,让平安的精神和理念在更宽广的时空中不断“孵化”,以“星火燎原”之势带动高校平安志愿行动做大做强,争创在全市、全国乃至全球具有影响力的一流志愿行动团队,开创上海高校平安建设事业新局面,为校园安全、城市文明和社会进步贡献应有的力量。


张旭介绍了总队筹备情况并宣布总队领导班子任命。李昕、冯身洪、刘忆雷、张旭、曲东、宋建华为总队成立举行了成立仪式。


总队长介绍总队标识并发表就职演说,全体志愿者起立宣读誓词。


会后,大家一起观看了校园安全滑稽戏进校园首演,包括独脚戏《猜猜我是谁》、小品《开学第一天》、情景短剧《你该这么做》、小品《今天我休息》等宣传安全知识的节目。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保卫处部 电话:65982404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 1239号 邮编: 200092
本网站由同济大学保卫处维护,建议在 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