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拒乘黑车‘进学校’、交通安全记心上” 主题宣传活动在我校开展

发布时间:2018-10-09浏览次数:725

为进一步净化本市交通营运环境,打造更便捷、安全、舒适的公共交通出行模式,109日,上海市整治非法客运联席会议办公室牵头上海市教委、市交通委、市公安局,会同各区属地管理部门到同济大学开展“拒乘黑车‘进学校’,交通安全记心上”主题宣传活动,活动同时在全市63所高等院校同步开展宣传。市政府副秘书长赵奇、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李昕、市公安局副局长俞烈、市交通委副主任杨小溪、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徐建平、杨浦区区府办副主任邓远见、市交警总队副总队长王亮、市交通委执法总队总队长金晓、市教委学校后勤保卫处处长张旭,市教委学校后勤保卫处副处长欧阳世泉、同济大学保卫处处长宋建华、同济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刘淑妍等参与主题宣传活动,认真听取学生们有关工作建议,并表示要将学生们反映的好建议融入到今后的工作中。

在同济大学校国际文化交流学院116教室,交警和交通执法人员正给初次来沪学习的同济大学各国留学生,用中、英、韩、日四国语言,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课,宣讲安全出行拒乘“黑车”小知识,以及外国留学生在上海办理驾驶证和机动车上牌提示等实用知识。留学生们纷纷表示,在上海这个国际化大都市,交通出行安全便捷,这样的科普课也让初来乍到的他们了解到更多日常出行知识,受益匪浅。

在同济大学校本部的学生活动中心旁,通过在现场悬挂横幅、张贴海报、播放宣传片、摆放宣传栏以及填写调查问卷、发放宣传品和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师生反馈本市非法客运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讲述市民乘坐“黑车”、非法网约车人身和财产权益受到侵害的典型案例,引导大家养成安全出行、文明出行良好习惯。不少学生和教师职工围观交流,领取印有“文明出行、拒乘‘黑车’”等字样的宣传册、环保袋、纪念本等宣传品,并积极参与现场问卷调查,表达了自己对本市整治非法客运工作的看法,对整治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保卫处部 电话:65982404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 1239号 邮编: 200092
本网站由同济大学保卫处维护,建议在 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