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2015-2016年治安综合治理、安全生产总结表彰暨2017-2018年安全责任书签约会议

发布时间:2016-12-30浏览次数:449

1230日,同济大学2015-2016年治安综合治理、安全生产总结表彰暨2017-2018年安全责任书签约会议在中法中心C401召开,钟志华校长、方守恩常务副书记、吕培明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办公室倪颖主任主持会议,保卫处负责人、各单位安全负责人、获得先进的集体和个人参加了会议。

钟志华首先代表学校向两年来在学校安全生产、治安综合治理中付出辛勤工作的老师表示感谢!向获奖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祝贺!他认为学校安全隐患得到有效治理,师生员工安全意识得到提高,安全事故明显减少,但是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对安全工作时刻不能松懈。他要求:各单位切实增强安全意识,高度重视和落实安全防范。中央及教育部对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国家安全生产形势异常严峻。各单位及主要领导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长期性和艰巨性,采取有力措施,健全安全组织,完善安全机制,规范安全制度,落实安全措施,推动学校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建设。各单位要进一步夯实安全责任基础,推进学校安全生产内控机制建设。各单位要构建基层单位安全内控体制建设,明确师生个人安全责任、基层单位领导责任,部门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实行安全事故一票否决,与考核挂钩。加强师生员工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师生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是做好安全防范的基础,学校各单位和部门要把加强师生员工教育培训和演练作为重点。进一步组织开展元旦春节期间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治理。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留下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使每个师生牢记安全责任,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方守恩认为学校安全形势呈良好发展态势,但主要领域的安全隐患依然存在,他要求:尽快形成校院两级的安全排查和治理机制,狠抓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安全危险源治理,严格安全责任制和考核机制。学校将健全安全生产制度,严格安全生产考核指标,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学校薪酬总体考核之中。各单位要构建安全责任体系,落实责任签约,完善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机制,推进安全隐患治理落到实处;将安全问题纳入到对每个科室和个人的年度考核中,使安全工作放在心上,落在平时一点一滴行动中,做到润物细无声,营造安全和谐氛围。

会上,吕培明宣读了《关于表彰2015-2016年同济大学安全生产、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校领导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状。

吕培明代表学校与学院代表签订了《2017-2018年安全生产暨治安综合治理责任书、承诺书》。

保卫处宋建华处长通报了2015-2016年学校治安综合治理、安全生产工作;2016年上海市高校安全情况;2016年同济大学安全情况。两年来,学校安全工作始终按照中央综治委和学校领导的工作要求,按照治安综合治理和安全生产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齐抓共管”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以“零事故、零火灾、零死亡、零泄露”为目标,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意识和忧患意识,以安全问题和安全事故为导向,积极开展安全自查和安全督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学校未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安全状况良好。

会上,大家还共同观看了安全知识宣传教育片。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保卫处部 电话:65982404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 1239号 邮编: 200092
本网站由同济大学保卫处维护,建议在 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