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同济大学举办国际学生国情教育之校园安全讲座,加强法规遵守和安全意识

发布时间:2023-06-26浏览次数:491

同济大学于6月25日举办了一场国际学生国情教育之校园安全讲座的活动,旨在加强国际学生对中国法律法规和校园安全的全面了解与重视。该活动由留学生办公室与校保卫处联合主办,吸引了100多名来自土木工程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以及医学院等院系的国际学生参与。

讲座主要围绕校园的禁毒宣传。活动特邀了上海市公安局文保分局的任警官为国际学生普及禁毒知识。通过近期发生的留学生吸毒案例以及生动有趣的视频,任警官生动地介绍了中国法律对各类毒品的定义以及吸食毒品所承担的法律责任。同时,他还给出了十条建议,旨在帮助国际学生避免接触和吸食毒品。这些内容受到了国际学生的一致好评。

为了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的宣传教育,保卫处与留学生办公室在6月26日国际禁毒日之际,通过宣传展板、宣传手册发放等多种形式在校园主要场所轮流展出。希望这些措施能够更深入地帮助国际学生提高安全意识,以确保校园始终处于安全的环境之中。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保卫处部 电话:65982404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 1239号 邮编: 200092
本网站由同济大学保卫处维护,建议在 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