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华东六省一市校园安全高峰论坛召开, 聚焦新安全!

发布时间:2018-05-11浏览次数:513

510,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指导、华东学术协作区主办、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工作专业委员会承办、华东六省一市高校保卫学会及上海政法学院协办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华东学术协作区2018校园安全高峰论坛”,在上海政法学院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举行。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工作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同济大学保卫处处长宋建华主持会议。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华东学术协作区2018校园安全高峰论坛举行。

本次高峰论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新时代、新校园、新安全、新征程”为主题,围绕校园“安全管理、安全育人、安全服务”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系统的探讨,分析、分享了华东六省一市高校近几年来的安全管理、育人和服务现状、发展趋势等,并对相关主题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研判。

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上海社科院、市公安局、市国家安全局、市消防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工作专业委员会、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的领导及华东六省一市的政府主管部门、高校、学会和行业代表近300人参加此次峰会。

在论坛开幕式上,市教委学校后勤保卫处处长张旭作了“凝心聚力,共创新时代高校安全新局面”的主旨发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市公安局领导等向大会致了欢迎辞。

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成旦红在论坛开幕式上讲话。

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成旦红在开幕式上讲话,他表示,当前,上海教育系统正按照《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和《上海市教育改革和发展“十三五”规划》,在教育部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加快推进教育改革和发展,积极为本市建设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和科技创新“五个中心”作贡献。他希望,与会的代表们集思广益、畅所欲言,积极为新时代华东地区和全国高校安全稳定建言献策,提供真知灼见。

成旦红对华东学术协作区的高校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争做高校安全发展的领跑者;二是突出质量提升,争做一流平安高校的先行者;三是坚持深化合作,争做华东地区高校共赢发展的推动者。

上海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于信汇作主旨演讲。

论坛期间,上海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于信汇作了题为“高校校园安全形势的回顾与展望“的主旨演讲。

专家访谈。

市教委学校后勤保卫处处长张旭、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徐雄伟、市教委德育处副处长叶尔波力、市公安局文保分局政委刘忆雷、市消防局高级工程师李胜进行了专家访谈。来自华东六省一市的高校保卫处领导围绕新时代高校安全保卫工作分别作了七场专题演讲。同时,本次论坛通过了《上海宣言》,推动华东学术协作区在新时代加强协同发展。

来自华东六省一市的高校保卫处与会代表认真聆听报告。

论坛筹备期间,围绕“新时代、新校园、新安全、新征程”的主题,面向华东六省一市的高校保卫干部,以及从事高校安全管理研究的有关专家学者开展了征文活动,共收到70多篇文章,各专家学者从国家安全、依法治校和安全管理、应急管理、网络安全、安全宣传与教育、队伍建设等方面,结合自己的体验与思考,提出了有建设意义的问题和解决方案。经华东六省一市学会专家的推荐评选、评委盲审和查重,最终评选出35篇优秀论文(其中一等奖5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20个),录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华东学术协作区2018高峰论坛论文集》。


此次高峰论坛是一次响应新时代、聚焦新安全、服务新校园、开启新征程的保卫学研究盛会。与会者一致认为本次论坛凝聚了力量、强化了共识、巩固了合作、总结了经验、提升了思考,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保卫处部 电话:65982404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 1239号 邮编: 200092
本网站由同济大学保卫处维护,建议在 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