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2017年度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1-12浏览次数:618

111日,学校在中法中心C501召开2017年度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校党委方守恩书记、徐建平副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各学院、职能部处、校区管委办、直属单位的安全负责人以及获得2017年度学校安全生产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参加了会议。


方守恩认为学校在安全工作领导、组织、制度、检查、隐患治理、教育培训、考核奖惩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确保了学校总体安全稳定,但学校安全稳定形势依然严峻,不稳定因素、安全事件时有发生。他要求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安全稳定形势的紧迫性、严峻性和复杂性,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责任自觉和行动自觉;明确责任主体,推进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制度化、精细化和长效化,加强安全组织领导、安全业务管理、安全工作协同、落实安全责任主体;强化安全意识,强化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基础、保障和条件,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和培训、安全隐患源头治理、安全生产追责考核。

徐建平对大家一年来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付出表示感谢,同时要求:切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超前预判,定期排摸,采取果断措施消灭在萌芽状态,切实做到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坚决遏制和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进一步落实今冬明春学校火灾防控工作,深刻吸取近期校内外火灾事故教训,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各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切实做好寒假、春节期间学校师生员工安全教育和培训,加强冬季用火、用电、用气、消防、交通、出行等方面的安全知识,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


徐建平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同济大学安全生产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向获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方守恩、徐建平等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状。


会上,保卫处宋建华处长通报2017年学校安全稳定情况。2017年学校安全状况基本良好,未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但是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安全隐患依然存在,小的安全事故时有发生,各单位举一反三、居安思危、警钟长鸣,落实责任、强化检查,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为确保一方平安做出贡献。

会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汇报学院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获得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代表分别交流了工作经验。大家还一起观看了《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安全教育片。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保卫处部 电话:65982404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 1239号 邮编: 200092
本网站由同济大学保卫处维护,建议在 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