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4年暑假前学校安全综合大检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6-25浏览次数:3071

各单位(部门):

619日凌晨115分和346,上海大学延长校区改造危楼和宝山校区新世纪学生公寓连续发生2起火灾,造成重大财产损失,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正值本学期结束,根据教育部和上海市有关文件精神,按照学校《关于2014年暑假工作安排的通知》(同校办[2014]008号)要求,决定在放假前夕组织开展一次安全综合大检查,加强安全管理,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维护学校安全和稳定。

现将有关部署通知如下。

一、检查目的

以“防台、防汛、防火、防盗、防事故、防暑降温”为重点,按照“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全面排查整改安全隐患,认真落实安全责任人,增强部门岗位安全意识,强化安全防范措施,消除安全管理漏洞,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检查方式

此次检查采取部门自查与学校重点抽查相结合的方式。

各部门要认真按照安全责任分工在部门内部组织开展全面自查、自改,学校保卫处(安生办)会同相关部门组织对学校重点安全项目进行检查,加强对部门自查工作情况的督查,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统筹协调安全隐患的整改工作,确保安全责任落实,隐患整改措施到位。

三、检查重点

(一)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主要检查落实安全值班制度、重点部位安全管理制度、重点部位日常安全检查、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等;

(二)重点场所(部位)安全情况:

1、重点检查食堂、学生公寓、图书馆、锅炉房、校医院和配电房等部门防火、防盗基础设施、消防设施及安全隐患的排查落实状况。

2、重点检查实验室以及危险化学品、局毒品、易爆易燃品等场所的安全存储与使用情况。

3、重点检查消防设施、器材的完好情况,部门治安防范情况,假期值班和技术防范情况,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情况,突发事件前期应急处置准备工作。

4、重点检查对校园工程施工情况检查,加强对从业人员管理。

5、重点检查本部门实验场所安全和实习生住宿、工作场所安全,做好毕业生离校期间的各项组织安排工作,保障毕业生返校安全顺利。

6、各部门对所属的办公、教学、实验等场所进行检查,排查安全隐患,落实岗位安全责任,确保放假前水、电、气相关设备正常运行,门、窗锁闭,落实好假期值班工作。

四、相关要求

1、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部门要根据该通知要求,对照检查工作内容,结合本部门安全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开展细致、全面的自查活动,确保不留死角。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立即组织整改,对于短期无法自行整改的隐患,及时报送校安全办予以协调解决,确保隐患消除有效,切实保障本部门所属区域和人员暑期安全无事故。

2、强化暑期安全教育,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暑假前,各学院部门利用各种形式对师生员工进行一次防火、防盗、防骗、防中毒、防溺水、防传销以及交通安全、求职就业、兼职打工、实习实训等方面的安全教育,要求师生假期返乡、回家探亲、外出旅游、参加社会实践等活动时,务必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以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

3、保持信息畅通,加强信息反馈。暑假期间发生的各类安全事件在妥善处理的同时,要及时逐级上报,并向学校相关部门和人员通报情况,加强部门之间协作处理,不得瞒报、漏报和误报。

4、各部门将安全自查、整改情况经部门领导签字盖章后于711日前书面反馈校保卫处(安生办),并将电子版发送至bwbz@tongji.edu.cn联系人:张跃,65984896

5、保卫处(安生办)将检查结果组织汇总报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五、值班备勤

暑期期间:学校总值班电话   6598240465980110(应急电话)

          防台防汛值班电话  6598240465981446(抢修电话)

 

特此通知。

 

 

           

安全生产办公室   

二〇一四年六月二十五日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保卫处部 电话:65982404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 1239号 邮编: 200092
本网站由同济大学保卫处维护,建议在 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