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管好自己的现金和贵重物品

发布时间:2010-10-20浏览次数:3293

现今每位同学都有手机、笔记本电脑、照相机等贵重物品;钱包里装有银行卡、大量现金等,这些东西一旦被盗,不仅会使生活、学习等受到很大影响,还会影响情绪,分散精力。

贵重物品不用时,最好锁在抽屉、柜子里,以防顺手牵羊、乘虚而入者盗走。

住在一楼的同学,睡前应将现金及贵重物品锁进抽屉,防止被人“钓鱼”钩走。

离开寝室时要锁门,宿舍门钥匙不要随便乱放、丢失或外借;易于翻爬的窗户要加装防盗护栏。

存折、信用卡的密码最好不用自己的生日和宿舍号码,而且千万不能将密码、身份证与信用卡、存折放在一起,以免被盗后钱款被盗取。

另外,在价值较高的贵重物品、衣物上,最好有意识做上一些特殊记号,即使被偷走,将来找回的可能性也要大些。

放假离校时应将贵重物品随身带走或托可靠的人保管,不可留在寝室里。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保卫处部 电话:65982404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 1239号 邮编: 200092
本网站由同济大学保卫处维护,建议在 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