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动态信息》第036期

发布时间:2010-10-21浏览次数:993

同济大学保卫处                              036                                      2010年9月27

校园安全防范

根据教育部、市教委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学校安全工作的精神,保卫处开展了对宿舍楼、出租房、实验室、宾旅馆、餐厅等场所的安全检查工作,逐一登记,排查楼宇管理中存在的安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维护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自行车安全一直是同学最为关心的问题。开学至今已有上百辆未上锁自行车被推到保卫处保管,希望同学尽量集中停放车辆,加固锁具,停放时切记将车锁好!购买新车的同学要及时办理牌照,以免车子被盗后无据可依,为小偷提供可乘之机。

开学以来,面对严峻的治安形势,校园内加强网格巡逻力度,维护师生安全。目前,已有2名在校园内实施偷盗犯罪嫌疑人被巡逻队员当场抓获。 

关注校园安全

9月份校园内共发生案件7起,均为盗窃案件。

盗窃场所分别为宿舍(3起,手提电脑、手机、皮夹被人从一楼窗口取走)、教室(1起),浴室(3起)。

  被盗物品:包括手提电脑、手机和钱物。被盗对象为学生及校外人员。

盗窃手段:窗口钓鱼、顺手牵羊。

被盗原因:贵重物品保管不当(贵重物品应上锁或随身携带)。

另有11起为巡逻队在校园不同场所捡回的书包、皮夹、手机等物品。其中包括6部手机,1828元现金及身份证和银行卡等,目前遗失钱、物已发还同学。

  加强个人贵重物品保管,养成人走锁门的良好习惯,有助于减少生活中的财产损失!

安全防范建议

1“十.一”长假来临,为确保同学们的人身、财产安全,过好愉快、祥和的节假日,请回家过节的同学,往返途中要注意人身、财产安全。离开宿舍时,同学切记关好门窗,收拾好个人贵重物品。在校园场所活动的同学,要保管好自己的东西,贵重物品应随身携带。拒绝他人进入宿舍楼内推销。不留宿校外人员。

2、居住底楼的同学,不要把贵重物品随手放在开窗的桌子上。

3、出入宿舍要随手锁门,贵重物品上锁保管。

4、不要把贵重物品存入浴室内没有上锁的箱柜。

5、在教室、图书馆、餐厅等场所,不要用书包占用席位。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保卫处部 电话:65982404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 1239号 邮编: 200092
本网站由同济大学保卫处维护,建议在 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