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楼宇治安防范动态信息》2010年第004期

发布时间:2010-10-20浏览次数:877

保卫处治安科主办                    2010年第4                                      2010年3月29

一、信息通报

1322,某学生在西北一楼164室被盗笔记本电脑一台。

2322,某学生网上购物被骗1200元人民币。

3324,某学生在学苑食堂一楼被盗MP3一个。

4325,第二教学楼201室某位老师接到诈骗电话。

二、案发原因

1、部分师生防范意识不强,未能妥善保管贵重物品,在离开房间时忘记关闭门窗,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

2、个别学生贪图便宜,在网上购物或者接到电话时未能识别信息的真伪。

二、防范建议:

1、在食堂排队(特别是加卡)时,应提高警惕,注意周边,尤其背着背囊、书包的同学更应注意身后的变化,以防犯罪分子混水摸鱼。贵重物品随身携带,勿要搁置旁边或置于身旁、身后。

2、若网上购物,付款前一定要辨别网页及网上信息是否属实;汇款前应向银行、电信等专业人员当面或电话咨询,要在信誉好的网站购物、付款。若发现可疑情况,要及时采取措施,尽量减少损失,绝不能按陌生人的指令操作。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保卫处部 电话:65982404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 1239号 邮编: 200092
本网站由同济大学保卫处维护,建议在 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