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楼宇治安防范动态信息》2010年第001期

发布时间:2010-10-20浏览次数:1102

保卫处治安科主办                               2010年第001                             2010年1月4

一、信息通报:

适应转制,保卫处治安科积极开展“平安校园”治安防范共建活动

为切实加强学校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努力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和财产安全,积极为学校建设和发展服务,1230,保卫处治安科组织召开了同济大学“平安校园”治安防范座谈会及“平安校园”治安防范安全共建签约仪式,学校各楼宇物业负责人、院系治安责任人和保卫处领导、治安科全体参加了本次共建活动。

首先,宋建华副处长介绍了近一年来上海市高校和同济大学的案发情况,传达了上海市公安局文保分局对加强校园安全防范的文件精神。针对同济大学目前的治安形势,他提出以下建议:1、建立信息平台。各楼宇物业要加强和保卫处治安科的工作互动,信息互通。2、各楼宇要落实保安的值班、巡逻制度,加强防范。3、各楼宇物业要积极和保卫处合作,提高与犯罪分子做斗争的能力。4、要通过严格网格化管理,完善社区防控网,发挥校园监控中心的作用,落实联系人制度,建立各楼宇物业与治安科的联系平台,营造一个良好、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

逸夫楼、同济物业等单位代表接下来作了交流和发言,他们的工作方法和经验教训对加强各楼宇物业的安全防范起到了推广作用。

根据治安、消防(条例)的有关规定,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保卫处治安科与各楼宇物业负责人、院系治安责任人签订了《“平安校园”治安防范共建协议书》。通过共建,明确双方在治安防范工作中的权利和义务,落实责任,推进保卫处治安科与后勤物业共建校园楼宇安全防范平台的建设,构建安全防范网络,保障校园楼宇治安防范工作的可持续性。

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坦诚的交流,大家对好的经验、做法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给予了充分讨论,达成许多共识,为今后有效开展治安防范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最后,张成龙处长对本次活动做了重要指导。他肯定了双方共建楼宇安全防范平台的积极意义,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保卫处转制后的情况。他指出,保卫处转制后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安全防范。大学校园是一个相对开放、自由的环境,师生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还不够强,校园治安形势仍不容乐观,保卫处通过落实“54321”工程,建立校园安全防范网络,完善校园安全防范体系,通过与各方联动、共同努力,想师生所想,急师生所急,为创建安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全心全意努力。

二、防范建议:

1、岁末年初,校园安全防范尤为重要,各楼宇要加强保安力量,坚持两人以上值班巡逻。保安要加强对进出楼宇陌生人员的询问力度,杜绝溜门偷盗等恶性案件发生。

2、一年一度的春运即将开始,师生员工在订购机票、车票时,尽量通过正规渠道,委托信誉好的公司、网站订票,切勿相信非法小广告、网站或小公司,防止上当受骗。

3、期末考试期间,各楼宇要加强对教室(特别是通宵教室)、自习室的管理,增加保安的巡逻次数,保障师生员工的财产安全。

4、若发现可疑人员,在致电学校保卫处(65982404)或警方的同时,要保障自身安全,有策略、有技巧地迅速对其控制,等待保卫人员或警方到来。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保卫处部 电话:65982404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 1239号 邮编: 200092
本网站由同济大学保卫处维护,建议在 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