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动态信息》第034期

发布时间:2010-10-21浏览次数:1077

同济大学保卫处                               034                                 2010年5月18

 

校园安全防范

     1、为确保平安世博,进一步提升校园安全,保卫处通过为校内临时人员办理《出入证》,加强对校园面管控的力度。同时对学校重要场所、出租房屋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改,推进外来人员管理及内部安全防范工作。    

2、我校平安世博志愿者已投入到校园安全防范工作中,通过安全宣传,日常服务,救助等方式为校园平安尽力。

3、针对日益猖獗的利用通信手段实施诈骗的犯罪,上海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公安局、上海市教委等十三个部门将分工协作,共同打击、遏止利用通信手段实施诈骗的犯罪活动。希望同学们积极配合,互相关照,在网络购物、获奖信息、求助信息等与汇款有关的事务上,保持警惕,及时核对信息,或通过校内求助电话进行咨询,以免上当受骗。

 

关注校园安全

4月份校园内共发生案件11起,均为盗窃案件,盗窃场所分别为图书馆(1起),宿舍(2起)、教室及办公室(2起),餐厅(1),咖啡屋(1起),操场(2起)、南校区商场门前(1起)。

  从案件类型来看,本月均为盗窃案件,其中

被盗物品:包括手提电脑、手机、助动车和钱物。被盗对象为学生及校外人员。

盗窃手段:溜门、顺手牵羊。

案发时间:宿舍内(下午18点——22点分1起,夜间23001起)。

   被盗原因:贵重物品保管不当(贵重物品应上锁或随身携带)。宿舍未锁门。教室、图书馆因同学短暂离开而被人偷走物品。

  加强个人贵重物品保管,养成人走锁门的良好习惯,有助于减少生活中的财产损失!

安全防范建议

4月发案及损失看,同学需要提高、改善保管物品的能力和意识。在类似外出锁门、个人贵重物品保管等小问题上,同学间可以互相帮助、互相关照,避免因个人疏忽而发生自己或宿舍内同学的重大损失。防微杜渐,在举手之劳就可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请伸出你的手!

1、天气渐热,在敞开门窗透凉时,居住低楼层同学不要忘了睡前关好防盗门窗,不要在靠近窗口的位置上存放贵重物品,现在正是小偷“钓鱼”的好时节。

2、在公共场所学习、活动的同学,私人物品要妥善保管,贵重物品应随身携带!不要用书包及贵重物品占用席位!

3、  为住宿安全起见,请同学不要将宿舍借给他人使用或留宿他人。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保卫处部 电话:65982404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 1239号 邮编: 200092
本网站由同济大学保卫处维护,建议在 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