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楼宇治安防范动态信息》2010年第005期

发布时间:2010-10-20浏览次数:943

保卫处治安科主办                               2010年第5                           2010年4月12

一、信息通报:

145,一校外人员一台笔记本电脑在城规学院二楼咖啡厅被盗。

246,一学生一台笔记本电脑在经纬楼二楼被盗。

347,一学生一部手机在129篮球场被盗。

449,一复印店老板轻便摩托车在南校区购物中心门口被盗。

5411,一学生笔记本电脑在图书馆七楼被盗。

二、案发原因

上周几起案件的发生,主要还是一些同学防范意识淡薄,在公共场所不能妥善保管自身的贵重财务,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个别楼宇技防措施未到位也是个别案件发生的隐患。

三、防范建议:

1、师生员工需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加强对贵重物品的妥善保管。在球场、图书馆等公共场所活动的同学,不要携带贵重物品,不要随意放置;将手提电脑带到教室、图书馆使用的同学,中途离开时一定要随身带走。

2各学院要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增强安防意识,提高安防技能。

3、楼宇物业、自管单位要加强楼内物防、技防建设,完善监控设备和报警装置;加强对进出楼宇人员的询问,完善来访人员登记制度;加强对保安巡逻人员的培训和管理,积极落实安全防范措施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保卫处部 电话:65982404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 1239号 邮编: 200092
本网站由同济大学保卫处维护,建议在 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