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动态信息》第033期

发布时间:2010-10-21浏览次数:1095

同济大学保卫处                                  033                              201046

 

 校园安全防范

1201041,同济大学“迎世博、保平安”校园安全专项整治活动月启动仪式在保卫处会议室举行。活动月期间保卫处将与学生处、团委、后勤等部门合作、支持,对校园安全开展专项整治,对案件多发场所加大巡逻力度及防盗宣传,为平安校园、平安世博保驾护航。

     2、校团委、学生处、宣传部、保卫处、后勤将在世博期间向世博园区,校园及学生社区推出平安世博志愿者服务,志愿者通过安全宣传,日常服务,救助等方式为平安世博,为人类和平,为实现城市更美好的理想贡献自己的力量。

3、保卫处加强与学校物业部门及管理部门联系,对学校重要部位、重点场所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改,提高同学日常生活、学习环境的安全保障。

4、世博期间,请外出的同学带好身份证。

关注校园安全

3月份校园内共发生各类案件14起,其中盗窃案件11起,盗窃场所分别为教室(1起),宿舍(3起)、餐厅(2),操场(3起),浴室(2起)。网络购物被骗案件1起。火警1起。另有同学饮酒而发生纠纷案件1起。

  从案件类型来看,盗窃案件占全部案件的72%,其中

被盗物品:包括手机、手提电脑和钱物。被盗对象为学生。

盗窃手段:除餐厅内采取秘密手段窃取外,其余均为溜门、顺手牵羊。

被盗原因:贵重物品保管不当(贵重物品应上锁或随身携带)。宿舍未锁门。

案发时间:宿舍内(上午10——1130分左右1起,下午130-52起)。

              教室内偷盗多发生在上课前后,同学因短暂离开而被人偷走物品。

  加强个人贵重物品保管,养成人走锁门的良好习惯,有助于减少生活中的财产损失!

安全防范建议

1、希望各学院老师、辅导员在日常工作中,能给予学生更多的生活指导、帮助和建议,您的关爱是学生成长安全的最好支持。

2、个人贵重物品应妥善保管,外出时应随身携带,宿舍或浴室内应上锁保管!

3、出入宿舍随手锁门,同学间在安全问题上应互相关心,相互提醒。

4、不在宿舍内抽烟、喝酒,按时作息!发现可疑人员要及时报警。

5对因不当方式造成宿舍火灾隐患的同学给予教育、帮助,同时加强宿舍楼内消防安全的宣传工作。

  6对中奖、欠费、汇款、求助等信息,应通过正规渠道进行核实,网络购物要审慎!必要时请拨打校园求助电话。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保卫处部 电话:65982404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 1239号 邮编: 200092
本网站由同济大学保卫处维护,建议在 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