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楼宇治安防范动态信息》2010年第002期

发布时间:2010-10-20浏览次数:884

保卫处治安科主办                              2010年第002                             2010年3月1

新年伊始,全校师生员工均已返校,并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中。寒假期间,校园政治稳定,治安安定,未发生安全消防事故。但校园治安形势依然严峻,希望学校各单位及师生员工在工作和学习的同时,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积极参与学校安全防范,以实际行动迎接上海世博会的召开。

一、寒假期间校园治安情况通报:

1121,某同学在图书馆自修,将手机放桌上后离开,犯罪嫌疑人趁机盗走手机,逃离时被附近一同学拦下并抓获,扭送至保卫处。

2122,一学生网上购物被骗3800元;129,一老师被电话诈骗25000元。

3219,南校区第三教学楼203室电脑配件被盗。

二、新学期治安防范建议:

1、新学期伊始,校园安全防范进入关键时期,各物业公司、院系办公室要强化对保安的培训和管理,积极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加强对进出楼宇人员的询问、登记,杜绝偷盗案件发生。

2、楼宇使用单位要加大防范宣传,提高教职员工的防范意识,加强楼内物防、技防建设,完善监控设备和报警装置,杜绝隐患。

3、师生员工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对贵重物品的妥善保管,不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

4、若发现可疑人员,在致电学校保卫处(65982404)或警方的同时,要保障自身安全,有策略、有技巧地迅速对其控制,等待保卫人员或警察到来。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保卫处部 电话:65982404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 1239号 邮编: 200092
本网站由同济大学保卫处维护,建议在 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