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2015上半年度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5-07-09浏览次数:694

79日,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在中法中心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方守恩、市教委后保处副处长张旭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办副主任叶阳主持会议。

 

保卫处处长宋建华通报了上半年上海市高校大学生安全情况和我校安全稳定情况,上半年我校总体安全情况平稳可控,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但依然存在不少安全隐患,如:个别实验室危化品管理依然存在漏洞、诈骗案件居高不下、外来参观人员急剧增多、外来车辆不断增多等,校园安全形势受到不断冲击,如何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形成群防群治格局,需要大家共同努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张旭在讲话中肯定了我校在安全稳定工作方面取得成绩,对上海高校的自杀事件、猝死事件、交通安全状况、实验室安全事故等进行了通报和分析,建议加强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倡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学校大型活动的安全管理,注意社会热点问题对学校安全稳定的影响,做好极端天气下的校园安全工作,提高师生安全意识,营造人人参与安全工作的氛围,共同做好校园安全工作。

 

 

方守恩认为大家共同努力,确保了学校的安全稳定,但不稳定因数和安全隐患依然存在,各单位要警钟长鸣,时刻注意安全,并结合学校“三严三实”学习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将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要做严做实,根据学校暑假工作通知要求,开展安全排查,回头检查前期发现的安全隐患,逐一消除,并将隐患的排查和整改作为常态工作。二是要切实做好暑期安全工作,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和管理,防止意外安全事故发生,要将值班电话和人员按时报党办、校办和保卫处,保证值班人员在岗、电话畅通。三是要做好大型活动安全管理,严格活动审批,严格控制活动内容和人数,按照“谁主办,谁负责;谁承办,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安全责任,确保校园假期间安全稳定。

 

会上,大家一同观看了某火灾现场由初起火灾演变为重大火灾的全程监控录像和上海市消防局模拟的电瓶车充电引起自燃的实验录像。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保卫处部 电话:65982404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 1239号 邮编: 200092
本网站由同济大学保卫处维护,建议在 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