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保卫处为我校获得“上海高校平安英才奖”的同学举行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2016-04-27浏览次数:412

422日,保卫处为我校获得“上海高校平安英才奖”的同学举行颁奖仪式,来自我校大学生安全督察队的王莉萍、王新安和郭明岳三位同学获得了这一奖项。

颁奖仪式上,保卫处负责人宣读了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关于表彰“上海高校平安校园英才奖”的决定及同济大学获奖同学的名单,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获奖同学代表、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王莉萍同学回忆了自己参加大学生安全督察队三年来的点滴经历和收获体会,三年大学生安全督查与服务岗位工作让她得到了专业学习上所得不到的锻炼,呼吁大学生安全督察队的队员们以更加积极的行动参与大学生校园安全自我管理和服务工作中来,为学校平安校园的创建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保卫处陈永强副处长充分肯定了大学生安全督察队在我校平安校园建设中的付出和贡献,勉励督察队全体成员向获奖同学学习,踏实勤勉做好所在岗位工作,带动其他同学参与到校园安全文化传播的朋辈教育活动中。

“上海高校平安校园英才奖”是经市教委主管部门同意,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与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共同设立,目的是增强大学生的安全观念,倡导大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防范,提高参与平安校园建设的主观能动性和自觉性,表彰在校园安全志愿者活动和平安校园建设中成绩突出的优秀大学生。经各高校推荐,市教委后保处、上海高校保卫研究会、平安财产保险上海分公司联合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评选审定,最终来自上海48所高校的80名大学生获得了“上海高校平安英才奖”。在本次评选中,我校推荐参评的三名同学通过了评审委员会评选审定,获得了这一奖项,这是对我校平安校园建设和大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重要肯定。

保卫处始终高度重视大学生安全教育,积极倡导大学生在课余时间参与到自我安全管理和自我教育防范工作中。近年来,先后组织成立了大学生安全督察队(大学生安全服务与促进协会)、大学生义务消防队、大学生交通志愿者队伍等学生组织,引导大学生参与校园安全工作,并率先在国内高校中推出、实施大学生安全朋辈教育。这些工作的开展有效地增强了我校大学生安全意识,提升我校大学生自我安全管理、防范能力,为我校平安校园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保卫处部 电话:65982404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 1239号 邮编: 200092
本网站由同济大学保卫处维护,建议在 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