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台风“灿鸿”周末给上海带来大风大雨!请大家做好安全防范!

发布时间:2015-07-10浏览次数:806

今年第9号台风“灿鸿”(台风级)今天08点钟中心位于上海东南方向约1200公里的洋面上,就是在北纬22.5度,东经129.6度,中心最大风力13级(40/秒),中心气压960百帕,目前“灿鸿”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

 

10日上午“灿鸿”将进入东海南部海域,最大可能于10日下半夜到11日中午在浙江中南部沿海登陆,登陆后转向北上,登陆时强度有可能达到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       10日夜里到12日白天,过程最大降水量可达100mm-200mm,最大雨强40-80mm/小时,降雨最大影响时段在11日中午到12日下午。

受 “灿鸿”影响,今天下午起浙江中南部沿海海面风力开始增大到8-9级,10-11日其本体还将对浙闽地区及其沿海造成严重影响,风力可达13-14级,台 风中心附近15-16级。本市10日下午起受“灿鸿”影响,风力增大,陆地最大阵风可达8-9级,长江口区及沿江沿海地区阵风可达10-11级,沿海海面 可达12级以上。大风影响主要时段在11日到12日上午。

保卫处特别提醒:

1.9号台风“灿鸿”袭来,11日,12日两天最关键,请广大师生外出注意安全保护。

2.学校各工地、各楼宇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3.各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4.暴雨来临前选择地势较高位置避雨,如果路面开始水浸,不要贸然涉水,因为部分井盖被掀起但行人难以察觉,注意脚下安全。

5.暴雨伴随雷电时,注意防雷,若正在马路上淋雨,请把手中的雨伞扔掉,并切记不要使用手机,并最好关机。

6.发现电线断头下垂时,一定要远离,防止直接触电或因地面“跨步电压”触电。一旦积水,漫进屋内,因及时切断电源,防止触电伤人,切记安全第一。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保卫处部 电话:65982404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 1239号 邮编: 200092
本网站由同济大学保卫处维护,建议在 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