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方守恩常务副书记给保卫部、武装部党员上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6-05-06浏览次数:555

56日上午,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方守恩以“学习党章、践行党章、做合格党员”为题,为保卫部、武装部党员上“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方守恩首先强调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贯彻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部署,是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和“三严三实”主题教育的深化,是推动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实践。方守恩从为什么要重学党章、如何学好党章、如何践行党章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开展“两学一做”、推动学校工作开展的重要意义。

方守恩指出,党章是党的最高准则,是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的基础,是承续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的纽带,是保证党的纯洁性的武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无论从坚持党的领导来看、还是从加强党的建设来看、以及从全面从严治党的角度来看,所有党员都应当重学党章、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员身份、严守党的纪律。所有党员都要以党章为镜,对照党的纪律、群众期盼、先进典型,对照改进作风要求,在宗旨意识、工作作风、廉洁自律上摆问题、找差距、明方向。所有党员都要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首要是要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要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中央权威。

方守恩指出,学党章,要坐下身来、静下心来,原原本本读党章,在初步学习基础上要深入学习,全面深入把握党章的核心要义、领会精神实质。要走出去学,结合上海是党的诞生地、有许多党建教育基地的优势,开展立体学习。要联系实际创新学,结合各自单位、科室工作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要谈体会、讲党课,通过读一遍、讲一遍、讨论一遍的方式,加深学习、强化效果。

方守恩指出,践行党章,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和奋斗目标;党员同志要经常躬身自省,扪心自问“我是一名党员吗?我的思想言行达到党员标准了吗?”,要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努力和自己不正确的思想言行作斗争。要树立四个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自觉尊崇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坚决维护党章,做到“五个必须”:必须维护中央权威,不另搞一套;必须维护党的团结,不拉帮结派;必须令行禁止,不我行我素;必须服从组织,不讨价还价;必须管好亲属,不牟取非法利益。

方守恩最后强调,“两学一做”,关键要做合格党员。他要求安全保卫武装部门党员同志,要讲政治,自觉与党中央、与学校党委保持一致;要守纪律,严格遵守党章,遵纪守法、听从指挥;要能战斗,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要重品行,自觉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肯奉献,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服务师生。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保卫处部 电话:65982404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 1239号 邮编: 200092
本网站由同济大学保卫处维护,建议在 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