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大礼堂灭火疏散演练暨“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5-11-04浏览次数:642

113日,保卫处联合杨浦公安消防支队、学生处、基建处、后勤集团等部门,在四平路校区大礼堂举行了“2015年大礼堂灭火疏散演练暨“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马锦明、杨浦公安消防支队政委王明华、防火处处长黄鹏、学校保卫处处长宋建华、后勤集团总经理杨正宏、学生处副处长宋木生、基建处副处长陆福茁等观摩了演练,我校师生员工300余人参与了演练。

 

16时,宋建华处长宣布灭火疏散演练正式开始。演练主要内容有大礼堂应急疏散逃生演练、现场自救互救、消防官兵救援与灭火演示、现场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师生灭火器演练等,整个过程紧张而有序。消防官兵们训练有序地展开扑救行动,获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在灭火器灭火演练项目中,保卫处消防科老师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进行了演示,然后由学生进行灭火体验,同学们热情高涨、紧张有序,纷纷参与,锻炼了如何使用灭火器灭火和扑灭初起火灾的能力,消防安全意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切实掌握了灭火和火场逃生的技能。

 

王明华认为此次演习计划周密,组织严谨,内容丰富,形象逼真,效果显著,参加演练的同学学到了相应的消防安全知识,体验了逃生疏散的整个过程,相信这些知识会让大家终身受益,同时也肯定了同济大学在消防安全方面所做的工作。

马锦明认为此次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能构筑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营造“人人参与消防、共创平安校园”的安全氛围。大礼堂灭火疏散演练组织有序,师生积极参与,对能增强师生的消防应急逃生能力、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有极大作用,取得了预期效果。对消防支队官兵给予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杨浦消防支队经常为学校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培训、演练提供专业指导;参与我校消防安全检查,在隐患整改、消防改建、改造都给予指导和帮助,提高了我校消防安全技术水平、加强我校消防事故处置能力、提升我校整体消防安全防范水准。最后,马锦明宣布同济大学2015年大礼堂灭火疏散和自救互救演练圆满结束。

 

演习结束后,马锦明在消防支队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杨浦消防支队的消防安全宣传车,宣传车是具有数字化、信息化、自动化、信息量大、知识集成度高、专业性强、参与互动性好、寓教于乐等特点的一个移动消防宣传平台,消防宣传车首次进入高校,同学们纷纷登车体验火场浓烟逃生、消防知识小游戏、高处逃生等项目。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保卫处部 电话:65982404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 1239号 邮编: 200092
本网站由同济大学保卫处维护,建议在 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