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教育部“校园安全检查工作指南”编制专题调研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6-04-20浏览次数:356

420,教育部“校园安全检查工作指南”编制专题调研座谈会在我校召开,教育部规划司葛华副司长、校党委方守恩副书记、教育部规划司后勤处王雪涛处长、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后保处张旭副处长、杨浦区安监局周伟局长、上海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张晨副大队长以及上海20余所高校的保卫处、后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后保处张旭副处长主持。

方守恩对教育部在我校召开“校园安全检查工作指南”编制专题调研座谈会表示欢迎,认为此次座谈会对我校安全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校园安全检查工作指南”对学校安全检查工作提供了依据和指导。

葛华介绍了“校园安全检查工作指南”制定的背景,希望依靠此指南,形成校园安全检查的依据和标准,避免安全检查中的人为因素和主观因素。为制定较为完善的指南,召开此次座谈会,希望大家多提意见和建议。

学校保卫处介绍了同济大学基本安全情况和学校安全检查工作。为促进校园安全检查工作,同济大学去年成立了校园安全督查队,并成立了五个专业检查小组,每月开展安全检查督查,发现安全隐患并督促整改。“校园安全检查工作指南”制定和完善后,对我校安全检查和安全督察队工作提供了更高层次的依据和指导。

座谈会上,复旦大学保卫处、上海交通大学保卫处、杨浦区安监局、上海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单位等高校和单位分别对“校园安全检查工作指南”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后,葛华一行还参观了学校安防指挥中心和学生宿舍等重点部位。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保卫处部 电话:65982404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 1239号 邮编: 200092
本网站由同济大学保卫处维护,建议在 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