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年度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5-12-29浏览次数:925

1229日上午,学校在嘉定校区召开年度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杨贤金、校党委副书记方守恩、校长助理胡展飞、市教委后保处副处长张旭、保卫处处长宋建华,以及学校各职能部处、各基层单位安全稳定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叶阳主持。

杨贤金在讲话中指出,安全稳定工作事关学校改革发展大局,事关师生人身财产切身利益,事关学校教学科研正常秩序,不可稍有闪失,我校今年虽然总体安全,但是也发生了不少安全事故,要求全体参会人员吸取教训,做好学校安全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重视安全稳定工作,提高安全意识,不仅各单位领导要重视安全工作,更要加强各单位全体师生的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二是要把安全规定落到实处,学校制定了相对完善的安全制度,不能只是将制度挂在墙上,关键要执行、要落实,充分发挥制度建设规范性、指导性和教育性,形成安全稳定长效工作机制。三是要加强校园安全技术的更新和安全设备的完善,推进快速反恐装备、交通设施、消防设施、技防设施的建设,做到能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出现安全事故能做到快速反应,及时处置。最后,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全力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继续保障学校的安全稳定和学校教学科研生活秩序的正常进行。

 

方守恩首先感谢与会人员一年来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所做出的贡献,同时指出,目前校园还是存在许多不安全因素,建议各单位提前介入,仔细排摸,妥善化解不稳定因素;注重实效,开展部门安全隐患专项行动大排查,以安全隐患为导向,对本单位进行安全隐患自查,重点检查人员密集场所,落实防盗、防火、防事故工作措施;工作前移,建立校园安全责任机制,强化安全制度建设,建章立制,切实完善单位安全责任制度,强化安全签约制度,实现三级、四级签约制度,切实固化单位安全责任落实机制,加强对制度落实情况的检查。他同时要求各单位要根据学校安排,积极开展安全排摸,整治安全隐患,确保元旦春节期间校园安全稳定。

张旭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安全工作方面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绩,介绍了2015年上海高校安全情况和普遍存在的安全隐患,通报了上海市教委2015年所做的几项重点安全工作措施,希望同济大学再接再励,健全制度,完善机制,落实举措,进一步推进学校安全稳定工作。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近年来安全事故案例教育片,保卫处宋建华汇报了2015年我校安全情况,对我校2015年发生的案事件、安全事故、安全举措等做了专项报告。同济科技股份公司汇报了赤峰路孵化科技园火灾事故整改落实情况。汽车学院和环境学院就学院安全管理做了经验交流。为推进校园安全督查长效工作,学校成立了同济大学校园安全督查队,与会领导为校园安全督察队员代表颁发了聘书。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保卫处部 电话:65982404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 1239号 邮编: 200092
本网站由同济大学保卫处维护,建议在 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