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校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深化“打非治违”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15-09-16浏览次数:713

日前,学校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推进“打非治违”专项整治工作。

828日,学校成立了同济大学安全大检查深化“打非治违”和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校党委书记杨贤金、校长裴钢任组长,党委副书记方守恩、副校长吕培明任副组长。831日,学校召开了安全大检查深化“打非治违”和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第1次工作会议,方守恩、吕培明出席,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等23个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对安全大检查和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通过了《同济大学安全大检查深化“打非治违”和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学校成立了10个专项工作小组,包括总体协调工作小组,危险化学品和实验室工作小组,消防、交通与校园大安全工作小组、校舍、水电、能源、卫生和校园施工安全工作小组,校办产业工作小组,教职工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小组,学生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小组,校区安全检查工作小组(嘉定校区、沪西校区和沪北校区)等。91日,学校制订并下发了《关于开展学校安全大检查深化“打非治违”和专项整治的通知》,要求各单位以“零泄露、零火灾、零死亡、零事故”为目标,采取单位自查、部门专查和联合督查的工作方式,立即组织开展学校安全大检查。94日,学校安全大检查总体协调工作小组召开安全大检查深化“打非治违”和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会议决定在9个专项检查组的基础上,组成3个联合安全督查小组,对全校各单位和部门进行安全督查。97-10日,三个学校安全联合督查小组在校领导方守恩、吕培明、姜富明和胡展飞带领下,兵分几路开展了为期四天的安全督查,对全校86个基层单位(重点部位)进行了安全检查。911日,学校召开了安全大检查深化“打非治违”和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第2次工作会议,听取各小组工作汇报。914日,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议,专题听取了学校安全大检查工作汇报,研究推进落实。

 

91-10日,学校各基层单位根据学校通知精神和总体部署,对照学校安全检查要求,积极组织人员对本单位开展安全自查自纠,截止910日,共有44个二级签约及基层单位递交了自查报告。此次学校安全大检查,对校园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摸,发现了大量存在、潜在的安全隐患,强化了基层单位和师生员工安全意识,暴露了学校在安全管理方面的薄弱环节,为探索和推进校园长效安全管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目前,学校安全大检查已进入整改、落实和提高阶段,预计本次整改活动将持续到10月底。

下一步,学校将狠抓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建设,在安全生产管理机构责任落实及资源保障机制、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机制、安全生产隐患排查预防机制、安全生产突发事件应急反应机制、安全生产责任追查及考核奖惩机制等方面下功夫,严格推进相关制度措施贯彻落实和完善。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保卫处部 电话:65982404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 1239号 邮编: 200092
本网站由同济大学保卫处维护,建议在 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