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上海市第二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东片区复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08浏览次数:490

117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应急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公安局主办,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保卫专业委员会、同济大学承办的上海市第二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东片区复赛在同济大学土木大楼报告厅举行。上海市教委后勤保卫处副处长陈宇红、上海交通大学保卫处处长徐放、上海市高校保卫研究学会秘书长尤丽芬等作为评委观摩了比赛,同济大学、上海健康医学院、上海海关学院、上海海事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和上海电力学院等六支队伍参加了复赛。六所学校280余名大学生到现场观看了比赛。

1031日,上海市第二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东片区选拔赛初赛在复旦大学第四教学楼5楼计算机房进行,东片区15所高校的选手参加了为时一小时共计200题的机考,决出了今天参加比赛的六支队伍。今日比赛的主要内容有现行法律法规、安全常识、常用安全技能等,经过必答题和抢答题两个环节的激烈竞争和角逐,上海海事大学、同济大学、上海海关学院胜出,分别获得第一、第二、第三名。第一名将直接进入全市总决赛,第二名、第三名将进入全市84的复赛。

主办方希望通过校园安全知识竞赛的形式,营造人人关注安全的校园氛围,普及校园安全部门介绍、校园突发事件报警流程、常见各类校园安全案件及其预防、应急自救互救知识等校园安全知识,广泛传播校园安全信息,也希望每一位参赛同学和亲友团同学在比赛过程中和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成为普及安全知识的老师。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保卫处部 电话:65982404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 1239号 邮编: 200092
本网站由同济大学保卫处维护,建议在 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