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平安 人人有责

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次数:239

校园平安 人人有责

为贯彻落实同济大学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为使同济医院分院全体工作人员了解消防基础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救援技能,学会灭火以及有序地进行人员的疏散处理,确保患者及员工的生命安全。我院以“校园平安、人人有责”为主题,于2019129日中午,召开了安全生产理论知识讲座、模拟烟雾帐篷逃生演习、现场心肺复苏、灭火器操作等培训。会议邀请安全健康教育网的教员主讲,院领导会前对参加培训的100多名全院员工做了重要讲话及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

培训会议上,通过各种案列,深刻剖析了各类火灾发生的原因和教训,对消防意识、消防要求和消防要点进行了解读,重点强调消防“四个能力”的培养。同时以医院这个特殊场所为例,讲述了火灾报警、人员疏散、责任划分等内容,为全院职工在实践操作中理清思路和方向。

培训会后,全体员工进行了模拟烟雾帐篷逃生演习、现场心肺复苏、灭火器操作等演练。通过此次通熟易懂的方法、实用性高以及具有趣味性的培训,不仅提高了医院各部门消防安全防范、使用消防器材和逃生自救的综合能力,也为创建平安校园、平安医院夯实了基础。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保卫处部 电话:65982404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 1239号 邮编: 200092
本网站由同济大学保卫处维护,建议在 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