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2017上半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7-13浏览次数:427

713日,学校2017上半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在中法中心C401室召开,吕培明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办主任倪颖主持会议,学校各基层单位和部门安全负责人、部分安全员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


吕培明认为学校安全稳定情况基本良好,各单位和师生安全意识明显增强,但是各单位也要认识到学校安全形势依然严峻,一些不稳定因素和安全事件时有发生,各单位要深入排摸不稳定因素,及时化解各类矛盾。排摸可能存在的不当言论、内部矛盾、校园传教等不稳定因素,及时化解,密切关注和及时回应师生诉求。提高师生安全意识,确保责任层层传递。坚持安全发展,健全安全组织体系,落实安全长效自查自纠机制,落实安全责任三级、四级签约,确保安全责任层层传递,安全工作落实到位。完善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安全工作考核。完善学校和各单位的安全管理制度,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明确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安全负责人、管理人和操作人共同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将安全工作纳入学校和各单位的年终考核,落实奖惩制度。聚焦安全工作难点,狠抓安全隐患治理。各单位要聚焦安全风险和安全工作难点,对校园安全风险源加以管控,强化安全教育,开展安全检查,持续推进安全隐患治理,注重治理成效。落实假期值班备勤,做好防汛抗台工作。各单位要落实暑假期间的值班备勤,及时发现和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做好防汛抗台和防灾减灾工作,及时报告各类安全事件,杜绝迟报、漏报、瞒报。在放假前在本单位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大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会上,保卫处宋建华处长通报了学校2017上半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情况,学校上半年总体安全情况良好,政治稳定,治安安定,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但是还存在许多安全隐患,发生了一些案事件和初起事故,需要大家提高安全意识。校长办公室主任倪颖在总结时要求大家将安全意识刻在脑中、安全知识记在心中、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吕校长的讲话精神和工作要求,共同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会上,大家观看了上海市校园安全专题教育片。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保卫处部 电话:65982404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 1239号 邮编: 200092
本网站由同济大学保卫处维护,建议在 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