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2019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及消防培训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437

为推进学校安全生产及消防工作,530日(星期四)下午,学校在四平路校区中法中心C201会议室,召开2019年上半年学校安全生产及消防培训会议,会议邀请杨浦区应急管理局应急救援支队专家刘民楼副政委主讲,学校二级单位安全负责人及安全员共计100多名出席。此次培训会议由学校安全生产办公室、消防安全及防火委员会办公室组织。


培训会上,专家通报了近期发生在高校的安全事故,从消防管理的视角对消防意识、消防要求和消防重点进行了解读,提出了“三个要不得”、“四个能力”和“五个重点”。“三个要不得”就是无视科学要不得、习以为常要不得、感觉良好要不得;“四个能力”就是要有发现隐患的能力、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疏散逃生的能力、宣传教育培训的能力;“五个重点”就是安全责任抓落实,安全管理抓重点,安全检查抓常态,教育培训抓骨干,演练培训抓全员。整个培训会议专业、实用和风趣,与会人员普遍反映收益较大。


培训之前,全体与会人员收看了消防安全警示片。此次安全生产和消防培训会议是学校安全教育培训的常规内容之一,也标志着学校安全生产月的正式启动。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保卫处部 电话:65982404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 1239号 邮编: 200092
本网站由同济大学保卫处维护,建议在 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